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解说词(2)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解说词(2)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中国梦汇聚中国力量,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法之必行”的信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行稳致远。

(二)

本次野战化实战化阅兵,集中体现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特点,充分展示我军体制、结构、格局、面貌的新阵容、新变化、新气象。受阅45个方队梯队,由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识梯队,9个作战群34个方队,9个人员方队组成。受阅官兵1万2千人,装备近一半首次亮相。

1.护旗方队

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三面旗帜交相辉映,在200余名官兵的护卫下迎风招展。

旗帜展示形象,旗帜凝聚力量。注目鲜红的旗帜,回首光荣的历程,人民军队永远是党领导下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2.纪念标识梯队

巨大的轰鸣由远而近。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24架直升机汇成“90”字样,象征人民军队走过90年光辉历程。

90年征程阔步,90年从胜利走向胜利。人民军队沿着红军、八路军和新四军的足迹一路走来,已经从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加快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