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前仆后继

有一种精神叫前仆后继

摘要:一个民族要复兴,一个国家要强大,就必须有人为之付出牺牲。革命军人的牺牲精神,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道德力量,它唱响了彪炳千秋的忠诚之歌!

时刻准备(油画) 徐天离

我一直在关注着一支部队。

我一直在关注着一群铁血军人。

我一直在关注着一种精神。

一架架歼-15降落在辽宁舰的飞行甲板上,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拎着天蓝色头盔,神采奕奕,后来被中央军委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的戴明盟。

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入列海军,人民海军一个崭新的时代——航母时代解缆起航了。

其实早在6年前,海军便已开始选拔航母舰载战斗机试飞员。

选拔首批舰载战斗机试飞员堪比选拔航天员,有些条件甚至更加苛刻——年龄在35岁以下,飞行时间在1000个小时以上,必须飞过“三代机”。“海空雄英团”一大队大队长戴明盟最先进入选拔组的视野。

海军飞行员被誉为海天骄子,实际上,飞行绝非一般人想象中的遨游蓝天,诗情浪漫,而是时刻面临生命危险。戴明盟12年的飞行生涯中,大的险情就遇到过3次。第一次是在军校跳伞训练时,伞绳缠住伞翼,人嗖嗖地往下掉,快接近地面时备用伞才打开,戴明盟捡回了一条命。第二次是刚分到飞行团,他和战友驾机训练,飞机升空不久突然起火,随时可能爆炸,为避开地面重要设施,为不伤及群众,他们放弃提前跳伞,操纵不断下坠的飞机,冲向一片农田,在高度仅为500米时,才弹射离机。第三次是一次空战训练,右发动机突发故障,他果断地关闭右发动机,沉着地单发着陆,保住了价值几个亿的国家财产。

三次险情,每一次都是命悬一线。然而戴明盟更清楚的是,当国家和民族需要你的时候,你没有理由拒绝,你必须站出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