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直单位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省直单位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牢牢把握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这个最大实际,按照时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我省省直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荆楚力量。

不平凡的5年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走过的不平凡的5年作了系统总结,从9个方面概括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大家认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省委办公厅机关干部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精准精细精到地履职尽责。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精准谋划、细致周到服务,确保全省政务工作顺畅运转,确保改革发展大局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

省财政厅机关干部表示,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调控功能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质监系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质量强省”。

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连续6年实现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较大幅度“双下降”,将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在抓督查、抓整治、抓基础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把握国情 立足实际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牢牢把握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这个最大实际,按照时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8个“更”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如何落实好8个“更”?省直机关相关战线党员干部通过党日活动、文化系统微宣传平台等形式,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省教育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全面小康目标,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作用,全面提升我省教育质量。

省民政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把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创业,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不断提高群众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

省文化厅党员干部表示,将提供更多的优质文化服务,生产更多丰富健康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全人群、围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实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向着伟大目标努力奋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向着伟大目标,实干奋进,广大党员干部激情澎湃。

省纪委党员干部表示,将狠抓“四风”,从严执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中力量突破一批产业核心关键技术。

省公安厅党员干部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的落实。

省环保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省农业厅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产品的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