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各级党组织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各级党组织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我们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忠诚干净担当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过硬作风,不折不扣地将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到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引起强烈反响,掀起持续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连日来,上海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讲话精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既要当改革促进派,又要做工作中的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黄浦区委书记汤志平说,作为这一历程的亲历者和实践者,他深深感到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结果。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两新”组织在“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指引下,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取得明显进步。“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和推动上海‘两新’组织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各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税务局党组、市环保局党组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善作为,为不断增强上海城市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作出贡献。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更要牢牢把握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最大国情和群众需求。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斗志,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加明显的获得感。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这既是我们面临的任务,又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更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说,“要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现实。”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说,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办医正确方向,突出重点,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回应人民群众对更公平优质的教育、卫生的向往。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黄红说,要以党建引领改革和发展,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说,要认真思考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与新任务,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共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把历史、现实与未来有机结合起来。“接下来的五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五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将开启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为民族复兴、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说,结合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上海社科院将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基础为目标,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说,上海正抓紧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推进金融业的改革发展、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是上海金融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历史使命。“兑现这一承诺,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说,我们要全力以赴补短板,打好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推行精细化管理,持之以恒惠民生,让城区发展更有温度。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赶考”意识,既要保持发展加速度,更要增强群众获得感。“踏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说,要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集聚人才大举措,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四梁八柱”,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说,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非凡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有力领导;续写辉煌,仍需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宝山区委书记汪泓说,我们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忠诚干净担当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过硬作风,不折不扣地将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到基层。“要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说,杨浦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争取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说,讲话是向全党发出的总动员,经信系统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责无旁贷,要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应雪云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市级机关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