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指挥是灵魂

听党指挥是灵魂

摘要:习近平主席强调,“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要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强军必须强政治、强军魂的内在要求,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

习近平主席强调,“听党指挥是灵魂,决定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要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队建设的首要,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强军必须强政治、强军魂的内在要求,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

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90年来,我军取得的一切成就和进步,最根本的就是靠党的坚强领导。毛泽东曾深刻指出,“红军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陈云也曾说过:“在别的军队里头,一个连长、团长、师长反水,就可以把队伍带走,可是我们的军队不是这样。某个什么长反水,下面的战士可以把他杀了,不跟他去……这是什么力量呢?这是党的力量。”无数血与火的事实充分证明,军队听党指挥,不仅是军队之幸,也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民族之幸。我军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胜利,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始终站稳脚跟,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一支坚决执行党的政治任务、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的人民军队。

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深入扎实做好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工作,着力锻造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持续夯实忠诚于党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在军队引向深入,广泛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帮助官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增强官兵理想信念的坚定性、思想道德的纯洁性和思维方法的科学性,确保官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和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包括军委主席负责制,民主集中制,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政治委员和政治机关制,支部建在连上,等等。这些原则和制度,构成了一个严密、科学、完整的组织领导体系,是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有效落实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必须始终不渝、不折不扣抓好这些根本原则和制度的落地,用制度保证政令军令畅通和军队的高度集中统一,保证枪杆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

坚决把听党指挥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当前,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军队能否站得稳、靠得住、打得赢,关乎党的事业成败荣辱、生死存亡。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坚决抓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选准配强各级领导干部,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