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3)

人民军队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3)

摘要:优良作风是人民军队90年发展积累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人民军队的传家法宝,是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形成发展的,蕴含着人民军队特有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诉求。

优良作风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继承发扬,为人民军队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人民军队优良作风的延续性,特别是在紧要关头、重大转折时期,更是注重作风整肃,把保持优良作风摆到突出位置,确保人民军队在任何时候不变色、不动摇。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改革开放后资本主义腐朽思想文化及生活方式的侵蚀影响,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人民军队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变化,及时开展作风整顿,通过整顿把好传统好作风恢复起来,使我军始终保持了性质本色不变。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明确把“作风优良”列为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体现了对作风问题的高度关注。2015年10月30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好作风倍加珍惜、牢牢坚持、发扬光大。他指出:必须保持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人民军队的性质永远不能变,老红军的传统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永远不能改。丢掉了好传统好作风,就是自毁长城。习近平主席号召全军官兵,要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斗志不衰退、作风不涣散。这既是对人民军队建设成功经验的历史继承,也是对军队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积极回应,为人民军队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今天,人民军队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代革命军人浴血奋斗下,中华民族迎来了复兴的春天。回望峥嵘岁月,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赢得战争和建设胜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新时期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进程中,只有始终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职能使命意识,不断激发革命斗志,并将其转化为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才能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和正确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