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奋发有为

风清气正 奋发有为

山西答卷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就像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在三晋大地逐步形成,赢得了党心民心,赢得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

党员在右玉绿化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资料图片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资料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就像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在三晋大地逐步形成,赢得了党心民心,赢得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

严厉惩治腐败正风气鼓士气

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

山西曾一度出现一批干部腐败现象,给事业发展造成极大危害。山西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厉惩治腐败,近三年,始终保持立案数、结案数和处分人数力度不减,决不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有藏身之地。

与此同时,注重把纪律挺在前面,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山西省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聚焦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实施严格问责,层层压实责任,一年来,山西因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而被问责的党组织有105个。

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三个试点省市之一,山西按照中央绘制的蓝图精心施工,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整合了反腐败资源力量,构建起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全覆盖,让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全面从严治党就像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逐步形成,赢得了党心民心,人民群众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