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奋发有为(3)

风清气正 奋发有为(3)

山西答卷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就像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在三晋大地逐步形成,赢得了党心民心,赢得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

加强一线党建强基层固基础

激励干部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

针对基层基础工作比较薄弱的状况,山西省委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构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比如,面对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严重缺乏的问题,一方面实施农村本土人才回归工程,鼓励外出务工经商的本土能人回乡,择优培养任命为村干部,确保“有人选、选得出”;另一方面,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专业培训,确保“跟得上、干得好”。

2016年,全省共培训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2.7万余人。在待遇方面,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基本报酬最低达到当地农民人均收入两倍,让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愿意留、待得久”。

除了物质待遇外,进一步畅通这些同志的晋升空间,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实绩突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优先提拔使用。2016年乡镇党委换届中,就有250多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目前山西有2万多名党员干部在贫困村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激励干部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的政策体系已经形成。

点赞

今年6月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宣介会,向访华的外国政党政要以及驻华高级外交官等人士,介绍山西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践和成效。

墨西哥众议院领导委员会秘书长亚历杭德拉·雷诺索、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总书记卡比尔·哈西姆结合赴山西实地考察情况发言,加拿大资深中国研究专家贝淡宁谈了个人感受。

亚历杭德拉·雷诺索:

山西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做法和显著成效让我印象深刻。全面从严治党,山西的路子走对了,它使全省党风政风实现了根本好转,赢得了党心民心。

卡比尔·哈西姆:

作为一个以煤炭为主的资源型省份,山西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目前山西经济发展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我要把山西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走出困境的故事带回去与我们的党员分享。

贝淡宁:

山西省委出台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办法、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办法。这些举措激发了全省干部持续高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山西各项事业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