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兴军 要在得人(3)

强军兴军 要在得人(3)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一批任人唯亲、结党营私的领导干部被严肃处理,一大批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得到提拔,鲜明的用人导向极大提振军心士气,为纯正选人用人风气持续注入正能量。

我军选用的打胜仗干部,清正廉洁是标配

“回顾90年的征程,我们必须要搞清楚我军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一位军史研究专家告诉记者:人民军队的性质和宗旨内在规定了姓党为公、甘于清贫是我军干部的本色。

在解放初期,“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令人惊醒——

刘青山、张子善,两个曾立下战功、在敌人监狱中宁死不屈的“红小鬼”,却没有经受住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化堕落,严重贪污窃取国家资产。案发后曾有人求情,毛泽东说:“是要他们俩,还是要中国?”最终两人被判处极刑。

一支军队可以在战火硝烟中茁壮成长,也可以因选人用人的腐败迅速衰落。“清正廉洁是我军能打胜仗干部的标配。”空降兵某部一位将军说,“平时廉洁自律当公仆,战时才能身先士卒打胜仗。”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一批任人唯亲、结党营私的领导干部被严肃处理,一大批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得到提拔,鲜明的用人导向极大提振军心士气,为纯正选人用人风气持续注入正能量。

胜战者重用!阔步前行在强军兴军征途上的人民军队,必将向党和人民、向历史和未来,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