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一批又一批筑梦人

造就一批又一批筑梦人

——北京师范大学将“四有”好老师目标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摘要:“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从这里起航,北师大人将担负起育人兴邦的神圣使命,在广阔天地中铸就民族的希望。

北师大学子在毕业典礼上“绽放”。资料照片

学生们在课堂上。资料照片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北师大的足迹】

从一进校门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广为传颂的北京师范大学校训便深深烙在师大学子记忆深处。那是一条通往未来的教师之路,所有的努力都为了做一名好教师。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毕业生,是一定要在校训碑前拍照留影的。旧日时光一一回放,在这里的四年或是三年,最难忘的一定有这一幕: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师大校园。走过主楼、心理学院、教九楼、英东学术会堂,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犹在耳畔——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潜在力量和后发优势。希望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弘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学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师范院校排头兵的作用,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树立良好教风,成为学生的品行模范。学校在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国家卓越教师培养与教育创新基地,培养和造就未来的教育家和高素质教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