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

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

摘要:五年来,习近平始终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用古今中外的经典名句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德修身。

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

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这样勉励青年学生: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

五年来,习近平始终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用古今中外的经典名句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德修身。

|立德|

1.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大学》

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进。这样的情形,在我国历史上,在当今世界上,都屡见不鲜。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5月4日)

2.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

——蔡元培

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这就是我们的用人标准为什么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因为德是首要、是方向,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5月4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