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2)

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2)

摘要:五年来,习近平始终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用古今中外的经典名句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德修身。

|求知|

3.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清】袁枚《续诗品•尚识》

说的是学问的根基好比弓弩,才能好比箭头,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很好发挥作用。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2013年5月4日)

4.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鲁迅

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5月4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