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3)

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3)

摘要:五年来,习近平始终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用古今中外的经典名句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德修身。

5.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

——陶行知

这就要求老师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过去讲,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现在看,这个要求已经不够了,应该是要有一潭水。

——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年9月9日)

|立志|

6.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

——《唐宋八大家文集•欧阳修》卷十八•居士集卷十八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2013年5月2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