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常态化 新台阶

从严治党:常态化 新台阶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江苏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党委(党组),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扬州市月塘映月广场的法制廉政文化长廊。

周晓明摄

南京市纪委等部门利用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展示廉政文化。

王岩棣摄

江苏和谐动力集团组织党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张军荣摄

jiangsu

7月20日,南京酷暑。在江苏省委党校举行的省委学习报告会上,省四套班子及省直单位领导干部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提高自己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参加学习的省委机关干部们表示。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希望江苏有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要求全省各级党政班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全面从严为主基调,以正风肃纪为突破口,以落实责任为关键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李强表示:“江苏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面小康建设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锻炼党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江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覆盖到全体党员。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两聚一高’当先锋”专题读书调研活动,对省级机关6000余名处级干部进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轮训。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管党治党的重中之重;着眼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做法;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凝心聚魂、强身健体。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在“严”和“常”上狠下功夫。江苏省委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固本培元、激浊扬清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