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常态化 新台阶(3)

从严治党:常态化 新台阶(3)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江苏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党委(党组),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敢抓敢管,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2016年,江苏省纪委在对比分析全省查处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发现盐城滨海县、连云港赣榆区、泰州兴化市的问题比较集中,具有典型性,于是列为重点督办地区,分别约谈3个县(市、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取得实效。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江苏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党委(党组),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江苏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各级党委书记做起,把责任压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党委各相关部门,压给下级书记,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江苏还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刚性约束和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