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河长守护10万河道(3)

五级河长守护10万河道(3)

摘要:作为太湖重要水源地的宜兴,累计关闭了超千家高污染企业,却聚集了1800多家环保设备生产企业、3000多家配套企业,环保产业集群拥有10万从业人员,年产值超过600亿元。这里生产的水处理设备占到了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

释放红利,绿色发展

宜兴市湖(氵父)镇,原来的烧窑集聚地,因太湖治理,转型吃生态饭。竹林、茶叶、紫砂壶、民宿,成了吸引沪宁杭游客生态休闲观光的卖点。

作为太湖重要水源地的宜兴,累计关闭了超千家高污染企业,却聚集了1800多家环保设备生产企业、3000多家配套企业,环保产业集群拥有10万从业人员,年产值超过600亿元。这里生产的水处理设备占到了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

徐州经过多年生态治理,形成了“九湖绕城、四水润彭”的水系新格局。曾经的采煤塌陷地成了4A级景区。

生态红利的释放离不开先行先试的环保改革。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说,江苏首创的水环境资源补偿制度,已由“单向”走向“双向”,全省补偿断面由66个提高到112个。分类提高补偿标准,把太湖流域总磷补偿标准提高到其他地区的两倍,引导流域各地把工作重心放到除磷脱氮上来。1—4月份,全省补偿资金累计1.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5.5%。

镇江西津古渡口外的江豚逐浪翻转,盐城湿地的丹顶鹤排云而上,洪泽湖畔的野生荷花争奇斗艳……近年来,江苏各项环境评价指标逐年提升,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正大踏步走来。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