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坚定党性原则 绝不违规踩线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坚定党性原则 绝不违规踩线

摘要:廖俊波同志对群众有深厚感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做了很多好事、办了很多实事、解了很多难事,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是新时期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

作为新时期的先进典型,廖俊波入党25年,从学校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廖俊波以自己始终如一的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坚守着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就要求我必须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要在内心深处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立场,在有损党的形象问题面前敢于斗争;必须要在中央和自治区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放松要求,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的按照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为党组织、为单位着想,更为家人、为自己着想,让自己永远生活在一个真正意义上自由空间。

强化宗旨意识,绝不放松要求

廖俊波同志对群众有深厚感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做了很多好事、办了很多实事、解了很多难事,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是新时期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求我始终像他那样情为民所系,不管自己身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不管自己是否经常直接与老百姓接触,都一定不忘自己父母就是一个平凡的老百姓,自己原本从百姓中来,真正用一颗质朴之心对待百姓;始终像廖俊波那样利为民所谋,时刻不忘百姓之苦,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始终能够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不因百姓情急之下的非理性言语而变得态度强硬,而是耐心细致的沟通说服,不因多次解释以后还不能理解而变得态度烦躁,而是不厌其烦的细致解说,不因百姓寻求帮助之事与本单位职能无关就一拒了之,而是积极的帮助其寻找解决之道,用真情和实绩赢得百姓的信任。

提高履职本领,绝不踟蹰不前

廖俊波同志工作过的政和县是一个贫困地区,但是在他的带领下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他本人也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他在用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赢得人民群众信赖的同时,更用实际工作成绩发展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求我要像他那样立足岗位、担当负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的干出不平凡的实绩。必须加强学习,向先进典型学,向身边同事学,向专业书本学,进一步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理清工作头绪,摆布好各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的做到用心尽心,不让领导担心操心;必须注重创新意识培养,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得失,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