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江南 唱响绿色变奏曲

山水江南 唱响绿色变奏曲

摘要:江南镇的环溪村,是桐庐县的一个普通山村。这个溪流环抱的小山村,家家门前屋后遍植荷,村周围的田里也是荷。夏秋来到这里,菡萏半开,荷叶翠盖,整个村子宛若绿海中的一叶扁舟。漫步村中,所有溪沟清水淙淙,大街小巷干干净净。

杭州西湖上拍照的游人。

资料图片

浙江省安吉县村头一景。

邓 懿摄

浙江乡村美景。

资料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浙江生态环境保护,我有切身体会,在这里工作那几年投入了不少精力。这条路要坚定不移走下去,使绿水青山发挥出持续的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

7月盛夏,台州市天台县后岸村游客如织。郁郁葱葱的大林海,清冽可鉴的始丰溪,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无不令游客流连忘返,也让天台在“绿水青山”中收获了“金山银山”。

10多年前,浙江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矛盾中,找准绿色发展方向,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唱响了一首波澜壮阔的“绿色变奏”曲。如今的浙江,由里往外处处透着美。

找准绿色发展方向

安吉,地处浙西天目山区,借助良好生态,当地每年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上百亿元。谁也想不到,许多年前它还是浙江20个贫困县之一。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