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硬骨 拔穷根 脱贫攻坚正当时

啃硬骨 拔穷根 脱贫攻坚正当时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随着安徽省脱贫攻坚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像吕修龙一样脱贫的贫困户越来越多。

2017年3月,宣城市溪口镇,施工人员在山区的输电导线上安装间隔棒。

郑贤列摄

安徽大别山区的霍山县东淠河,已成为白鹤、天鹅、白琵鹭等国家级保护鸟类迁徙的中转地。图为一群白琵鹭栖息于东淠河。

郑金强摄

九华山景区风光无限。

人民视觉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含山县铜闸镇村民吕修龙乐得合不拢嘴。居住多年的土坯房终于要换成三层新屋,老吕心里舒坦得很。

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光景。妻子患精神疾病多年,孩子又在上学,自己身体也不好,老吕一家是标准的贫困户,日子紧巴巴。曙光出现在2016年,在镇政府的帮扶下,老吕申请到3000元补助资金和2万元小额贷款,发展白鹅养殖,县农委安排专业人员“一对一”技术指导,销售则由铜闸镇工会帮忙联系了农家乐。“去年引进1000只鹅苗,3个月出栏期满后,刨掉成本,一只种鹅的利润在60多元,一年收益就将近7万元。”老吕精气神十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随着安徽省脱贫攻坚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像吕修龙一样脱贫的贫困户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