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硬骨 拔穷根 脱贫攻坚正当时(3)

啃硬骨 拔穷根 脱贫攻坚正当时(3)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随着安徽省脱贫攻坚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像吕修龙一样脱贫的贫困户越来越多。

产业扶贫,形成可持续脱贫机制

截至今年6月底,安徽省2017年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33.6亿元,用于发展特色产业,实施特色种养业项目33.3万个,扶贫攻坚成果显著。

“通过政府和农商银行的有效沟通和龙头企业的带动,广大贫困户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通过享受分红、提供劳力脱贫致富。”黄山市祁门县塔坊镇工作人员冉庆辉介绍,镇上共有贫困户281户、701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支持中草药种植、茶叶种植、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已有135户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

塔坊镇是安徽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安徽省将产业就业扶贫作为最有效、最可持续的扶贫方式和主攻方向,实行产业扶贫全覆盖,切实增强“造血”能力。全省达到特色种养业扶贫专业村标准的贫困村有1621个,达到特色种养业发展标准的贫困户达30.7万户;编制333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扶贫规划;累计新建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1.64万个。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介绍,未来,安徽省还将在防范返贫确保稳定脱贫上下功夫,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扶技、扶业“五位一体”,建立返贫预警制度,增加稳定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全面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不断培育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合作经济,形成可持续脱贫机制,进一步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