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观后感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观后感

摘要:法治中国,让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成果普惠大众。明确认真实施法律就是贯彻党的意志,严格依法办事就是执行党的政策。用实际行动,实践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8月18日,中央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播出了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以总书记在几次讲话中摘录的一些片段为开端,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丰富内容和深远意义,客观公正的面向大众进行宣传普及。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促进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作为重要目标。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塑造法治文化,努力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肩负起历史重任不断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作为基本要求,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中常常也会遇到各类法律问题。需要加强法律和法务部门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掌握和提高运用法律手段做好对客户的服务工作。如遇到有不法分子盗取公民个人信息的行为,积极抵制并及时向有关部分进行反馈;有司法部门需要查询、冻结、扣划账户资金,不仅要依法配合好工作开展,同时切实保障客户的权益。面对可能会违反法律规章的行为要及时阻止,严守纪律的红线、底线与高压线,不能贪图一时的个人私利将法律制度置之事外,将纪律挺在前面做好合规操作。

积极做好行内的三线合规工作,也是对法治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具体落实。将合规意识和合规理念融入日常行为规范和具体业务操作中。用“三线”约束自身行为,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合规尽职的工作意识,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及合规操作自觉性,自觉带头遵守规则制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法治中国,让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成果普惠大众。明确认真实施法律就是贯彻党的意志,严格依法办事就是执行党的政策。用实际行动,实践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