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万人,脱贫了!

325万人,脱贫了!

摘要:针对脱贫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的现实难题,江西构筑起“四道防线”保驾护航: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切实降低贫困群众医疗费用支出。

江西吉安遂川县城琳琅满目的新年饰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人民视觉

江西井冈山拿山乡沟边村猕猴桃基地农户采摘果实。

资料图片

江西井冈山人民载歌载舞庆祝实现率先脱贫摘帽。

资料图片

 

“脱贫真经”

长在自家田地里

江西省会昌县文武坝镇古坊村刚提议将土地流转,提供给合作社发展蔬菜大棚、果园、鱼塘等项目时,村里贫困户邹永存死活不愿意:“就怕田租出去,拿不到租金,饭都没得吃。”

返乡创业的邹士荣和扶贫干部们多次上门沟通,苦口婆心终于做通了邹永存的思想工作。他不仅流转出自家一亩半土地,还咬牙贷款30万元入股合作社,成为理事会成员,负责无土蔬菜大棚日常管理。

“去年到外地培训10多天,回到村里就动手建大棚,我也是边学边干”,邹永存摘下几根新鲜黄瓜说,“脆口,卖得好。甜瓜、小西瓜、小番茄也要上市销售了”。

目前,合作社吸纳了全村全部75户贫困户入社并建立起利益联结机制:土地租金每亩600元,贫困户务工每天60元,每年收益的30%用于贫困户分红。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每年可获得近万元稳定收入,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也能获得5000元左右分红。

古坊村在脱贫攻坚中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发生在江西许多贫困村和贫困户身上。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