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劲韧劲拼劲 一个都不少(3)

亲劲韧劲拼劲 一个都不少(3)

摘要:3年多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河南兰考作为联系点,一年两赴兰考,多次听取汇报,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撸起袖子,干事业有拼劲

2017年初,兰考在全国率先脱贫,靠的是“拼搏”。脱贫之后,兰考干部并未松劲,反而撸起袖子,铆足干劲,因为“脱贫不是目的,小康才是目标”。

“兰考干部现在都是低头族!”曾经做过驻村干部的兰考县爱卫办主任韩婧说。原来,现在的兰考干部每人都有好几个工作微信群,“大家习惯在微信群里交流工作,解决问题,效率很高。”河南五农好集团党支部书记王世通每天必定会登录一个手机客户端,叫“红色e家·拼搏兰考”,这是兰考组织部自行开发的软件。在这个客户端上,兰考党员干部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党情社情民情,而且能够随时随地在网上上党课,每位党员、每个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均有实时记录和排名,大家在客户端里比学赶超。

近年来,河南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充分发挥起来,党的阵地建设越来越强。济源市在全体农村党员中推行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办法,建立《党员日常行为积分记实卡》,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支部评定,确定每名党员“年度先锋指数分值”,使党员评价更加客观公正、真实可信,有效激发了农村党员的干事热情。

党员干部作风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河南纪委连续3年围绕党员干部作风状况开展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被访者对当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状况表示满意的比例分别为79.4%、84.4%、87.7%,逐年上升。一系列数字说明,群众对河南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充满信心,已成心理预期;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党风政风日趋好转,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