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裂变发展

从0到1裂变发展

摘要:一颗小小的“胶囊”,能在患者的胃里秒变“机器人”,在医生的遥控下,前进倒退,平移翻转,把患者胃里的病灶看得清清楚楚。

一颗小小的“胶囊”,能在患者的胃里秒变“机器人”,在医生的遥控下,前进倒退,平移翻转,把患者胃里的病灶看得清清楚楚。

这个全球首创的“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系统”,由安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已经实现商业化。

创业之初,小“胶囊”曾历经波折,终在武汉光谷生物城播种、培育、开花、结果。

2008年,安翰光电创始人肖国华和两位创业伙伴在美国硅谷起步,探索将光电子领域技术运用到医疗行业,锁定了胶囊式内窥镜,回国创业。

刚回国的时候,肖国华等人带着发明四处推销,但由于没有成型产品,没有谁敢投资生产。直到2009年12月,肖国华带着发明来到武汉,事情有了转机。

这一年,光谷启动了“3551人才计划”,肖国华的自主原创技术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成为“3551人才计划”首批引进的14名领军人才(团队)之一,获得了最高额度500万元的无偿支持。

获得资助后,肖国华带领团队将这项发明变成了产业化产品,成功进行了动物试验,一举获得众多风投机构的追捧,发展进入快车道。

安翰光电在光谷生物城获得发展,不是偶然。今年,光谷生物城已经步入建设的第九个年头,去年入驻企业总收入已突破1000亿元。“经济发展,要有新体制支持,新技术、新理念推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但长春表示,创新驱动是光谷生物城始终如一的战略定力,着力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是持续不变的发展模式。

光谷生物城已建起技术支撑、企业孵化、投融资、人才引进等六大平台,力争让生物健康企业发展需要的各种要素,在这里都能低成本获取。“从0到1”布局产业“生物圈”,光谷生物城已有千余家入驻企业,其中,七成研发力量本地生长。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