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科研顶天立地 求真知止于至善

做科研顶天立地 求真知止于至善

——东南大学谨记总书记嘱托引领创新勇立潮头

摘要:三维隐身、电磁黑洞、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预应力技术……谨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东南大学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履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责任和使命。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图片由东南大学提供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调试机器人。图片由东南大学提供

东南大学无线谷。图片由东南大学提供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生与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学生进行木结构建造。图片由东南大学提供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东南大学的足迹】

近日,东南大学研究团队再次取得重要科研突破——熊仁根教授团队、游雨蒙教授课题组与合作者合成首例达到无机材料压电性能的分子材料,解决了130年来制约分子材料压电性的世纪难题,标志着我国在分子材料领域又一次走在了世界前列。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思想活跃、基础雄厚的优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民生建设大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

三维隐身、电磁黑洞、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预应力技术……谨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东南大学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履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