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

习近平: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

8月27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8月27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8月27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要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这天晚上,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两翼齐飞,成为我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缩影。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体育迷”对全民健身的思考

“中国奥运健儿勇创佳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这一切,让我们感到欣慰。”习近平2017新年贺词里的这句话,让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的恩师、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激动不已:“国家对体育事业越来越重视,体育人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众所周知,习近平爱好体育运动,他曾在各种不同场合多次提及自己对于体育的热爱和关注。

2013年6月,习近平在美访问期间曾对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自己平时常散步、游泳,每天游一千米。

2016年9月,习近平重回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到小足球队员正在进行带球过人训练,他笑着对大家说:“50多年前我就在这个地方踢过球,那时候还是土场子。”他带着自豪回忆:“我们的球队在北京市比赛中拿过冠军,在全国比赛得了第四名。”

习近平不仅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体育运动,更用政治家的眼光谋划体育建设,他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

2013年8月31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时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2014年8月15日,习近平在看望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一个健全的人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还要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身体,要通过发展体育运动以不断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与健康。”

2016年8月25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叮嘱:“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谆谆教诲,殷殷叮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