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 群众“主心骨”

基层党组织 群众“主心骨”

——北京市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全面发展

摘要:3年来,北京市累计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0余家、从业人员20余万人,退出一般性制造业企业1340余家,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进程中,北京市基层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敢于担当,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才能一呼百应

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关系首都未来发展。2015年7月,新机场的“征地拆迁”启动,涉及大兴区的两个镇。要在42天的动迁奖励期内,完成签约、拆除等全部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

为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诉求,大兴区开展拆迁村与保留村、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拆迁户联系周转房源、协调安排孩子上学;推行“群众事项党员代理”机制,村村建立微信群,定期登门拜访,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针对个别人想“拖一拖,闹一闹”的情况,区律师协会党总支与拆迁村结对,每村派驻1名律师,进村入户,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60余件。

礼贤镇在签约的第一天,13个拆迁村的党支部书记带头签约,其他党员根据党龄顺序依次签约。涉及的486名机关干部作出承诺,带头支持拆迁。村支部书记在党员会、村民代表会上,将自家的协议公开,得了多少钱、选了多大房,说给村民听。老百姓顿时释然了:“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书记把家底儿都亮了,咱还有啥不放心的。”在规定的时间内,礼贤镇13个拆迁村的7005户全部签约。

大兴区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对基层的投入,在基层树立威信,靠实干赢得群众信任,关键时刻才能“一呼百应”,发挥好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