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 群众“主心骨”(3)

基层党组织 群众“主心骨”(3)

——北京市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全面发展

摘要:3年来,北京市累计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0余家、从业人员20余万人,退出一般性制造业企业1340余家,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功能街区建设等重点工程上,西城区委创新党建模式,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多方联动,形成合力。

菜园街及枣林南里、光源里是西城区最大的两个棚改项目。2015年,白纸坊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成立的同时,也建立了临时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20个党小组,区委书记兼任临时党委书记。临时党委成员包括街道干部、社区党委成员、项目党员经理、德高望重的居民党员等。

临时党委向所有居住、生活和工作在棚改区的党员发出了“比党性、比团结、比奉献、比能力、比担当”的倡议,带头做好正面宣传,带头配合棚改工作,带头帮助周围群众,带头化解身边矛盾,带头进行预签约。同时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征集梳理出代表各方利益诉求的40余条意见,“棚改项目补偿方案”得到了广大群众支持,民生工程变成了“民心工程”,实现了由“政府要干”变为“百姓要干”,由“利益矛盾体”变为“利益共同体”。

3年来,北京市累计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0余家、从业人员20余万人,退出一般性制造业企业1340余家,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北京各级党组织优化机制,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落实任务的“战斗军”、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