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孔摄像明察暗访

针孔摄像明察暗访

摘要:红安曾是鄂豫皖苏区中心,是有名的革命老区。红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矩“格外严”、下手“格外狠”,干部作风变化格外大。

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又有3名村干部受处分。6月11日,消息一传出,再次在湖北红安县这个全省“从严治党示范县”引发热议:“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也没放松啊!”群众纷纷点赞。

因一餐饭、一杯酒等“小事”受处分,近年来在红安县可是不少。红安曾是鄂豫皖苏区中心,是有名的革命老区。红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矩“格外严”、下手“格外狠”,干部作风变化格外大。

“四零”规矩严又严:公款送礼零支出,村级接待零费用,执行禁令零容忍,服务群众零障碍。

“十个一律”细又细:对不抓党建、抓不好党建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律追责;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考试考核不合格的一律不准担任领导职务;对执行党的规章制度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党员干部,一律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纪律责任……

加快探索、创新路径,红安县出台了一系列被称为“最严”的管党治党新规。

最严规定,还需最严执行。该县了解到群众对村干部大吃大喝问题意见很大,非得猛杀一刀。为了让纪律立起来、挺起来,该县成立7个巡查专班,配备针孔式摄像机明察暗访,用酒精测试仪对干部进行测试,做到天天巡查、天天通报曝光。仅2016年,就开展巡查398次,通报112个单位,处理处分58人。

真严真治让党员干部绷紧了纪律之弦,讲纪律守规矩的意识增强了,作风也转变了。“不散烟,字照签;不请饭,事能办;不托人,能办成”,这句顺口溜就是群众总结的。

严管才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从2014年起,红安县纪委探索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回访164人,向组织建议重新使用15人。2016年底,县委出台《关于受处分党员干部后续教育管理及使用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受处分党员干部后续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和重新使用的条件,全县后续教育管理受处分党员干部358(人)次,提出可重新使用27人,其中已提拔重用6人。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