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心得

摘要:我认为:工作中能在一起共事,一起生活是一种缘份,相互学习,相互补台,相互取长补短,是对平时基层工作经验的一种积累; 再说我们每一个人平时所做的工作,在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心目当中自有一杆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稳定,是各村抓好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它是能否搞好村级工作,能否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奔康致富的关健和根本。

要讲团结,讲奉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讲得好,全村富不富,关健看支部,班子强不强,关健看班长,一个班子有没有凝聚力,有没有战斗力,有没有号召力,村两委关系能不能协调,书记主任至关重要。常言道:和为贵,和气生财,政通人和,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窝里斗、搞内耗,最终结果是断送自己,延误一个村的发展,两委班子必须做到高度统一。

一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求大同,存小异,不要在一时一事上斤斤计较。我认为:工作中能在一起共事,一起生活是一种缘份,相互学习,相互补台,相互取长补短,是对平时基层工作经验的一种积累; 再说我们每一个人平时所做的工作,在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心目当中自有一杆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稳定,是各村抓好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它是能否搞好村级工作,能否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奔康致富的关健和根本。

二是要注重发挥班子成员之间总体功能,一个人本身再大,办法再多,毕竟带有局限性,若不注重发挥团队功能,你什么事也做不了。我们每一位村主要领导都应懂得:“得到多助,失到寡助”的道理,在座的各位都是一村之主,常言道:“三个臭皮匠,能顶一个诸葛亮”。建议的人多了,办法也就多了,发展思想也就清晰了。比如我这次到河尾任总支书记,班子还是原来的班子,群众还是原来的群众,党员还是原来的党员,工作为什么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呢?我就是注重了这一点,总揽全局,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总体功能,只要注重团结奋斗,就没有干不了的事情。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