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中国农大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一流大学建设

摘要: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和创新”……

图为中国农大奥运场馆图片由中国农业大学提供

图为农大在“科技小院”的学生为农民服务图片由中国农业大学提供

图为沈建忠院士指导学生实验图片由中国农业大学提供

图为农大现代农业立体栽培技术图片由中国农业大学提供

图为王光辉师生的科技发明助力西藏精准扶贫。图片由中国农业大学提供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中国农业大学的足迹】

2012年9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出席全国科普日活动,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校园,他和学校负责人、师生亲切交流,对学校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5年来,按照总书记的指引,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植根中国大地、突出农业特色,围绕农业重大需求、关键技术开展创新研究和社会服务,培养有三农情怀、有知识能力、能承担责任的人才,成为学校发展的主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