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9)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9)

摘要: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在看了有关廖俊波先进事迹的大量报道之后,我真真切切的被其身上那股子一心为民谋利益、谋幸福,不畏艰辛、不怕困苦,亲力亲为,始终坚守在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的优秀县委书记所感动。

3月18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在了解到廖俊波的生前事迹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并号召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在看了有关廖俊波先进事迹的大量报道之后,我真真切切的被其身上那股子一心为民谋利益、谋幸福,不畏艰辛、不怕困苦,亲力亲为,始终坚守在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的优秀县委书记所感动。从他身上切实体会到了那句“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也”的真谛,也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与先进之间的差距。

一是学习廖俊波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无论是在枪林弹雨、贫困潦倒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百业待兴、百事待举的建设年代,我党始终把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作为致胜的一大法宝。但是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在发展改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我们的一些共产党员却迷失了方向目标、失去了理想信念、抛弃了灵魂心灵、忘记了党的宗旨理念、丧失了党性原则,成为了阻碍社会公平正义的“搅屎棍”,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严重地损害了党的形象和声誉。与之相比较,廖俊波同志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身率下促脱贫,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工厂车间,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百姓疾苦,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是怀着这样朴素真挚的情怀,他硬是把全省倒数的贫困县变成了十强县。廖俊波同志把群众看作亲人的这种情怀十分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党员学习,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尽心履职,务实肯干,勤勤恳恳工作,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继续继承并发扬光大。

二是学习廖俊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每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廖俊波同志入党25年,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牢记党性原则,始终保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党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廖俊波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和标杆,他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学习廖俊波就要学习他这种对党的事业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是学习廖俊波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2011年,初到政和县上任的廖俊波面对的是一个经济发展指数长期全省倒数第一,贴着“贫困县”、“革命老区”等标签的闽北山区。这里交通落后、产业落后更可怕的是,当地的干部群众普遍信心不足,甚至认为这地方就该落后。面对这么一个烂摊子,廖俊波没有被吓倒,也没有放弃。上任伊始,他就用2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实地调研走访,走遍政和的乡村、厂矿、社区,广泛听取了当地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召开了一场务虚会:全县近200名“头头脑脑”,围绕政和发展热烈讨论3天,确定了政和要突破工业、城市、旅游、回归等“四大经济”。带领全县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得落后的政和政通人和、百业兴盛、活力四射,并一举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廖俊波敢想敢拼、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了政和的发展夙兴夜寐、砥砺奋进,用“脚步丈量民情”,用“一步一脚踩出来”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我们学习廖俊波就要学习他这种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福祉,始终如一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和立足本职、拼搏进取、一马当先的工作作风,用实干创造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