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双一流”大学 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3)

瞄准“双一流”大学 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3)

——吉林大学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指示精神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发展思想,瞄准“双一流”目标奋力前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优良传统彰显特色

吉林大学的全体师生永远也不能忘记,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东北地区的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吉林大学有着光荣的红色传统。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出现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和人民极端热忱的白求恩精神。如今,又出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从白求恩到黄大年,至诚的爱国情怀、敬业的奉献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代代吉大人精神的延续。

今年7月,吉林大学组织海外博士井冈山培训班,培训还没有结束,就有5位新入职的海外博士在井冈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统计数据显示,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吉林大学本科教育培养出了15位两院院士和76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这源于吉林大学重视本科教育,重视人才培养,形成了像‘黄大年团队’这样的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传统。”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说。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吉林大学正是以自身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为切入口,把人才培养视为重中之重,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积淀了雄厚的本科教育优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