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法治中国》第四集有感

观《法治中国》第四集有感

摘要:公平正义是我们党追求的一个非常崇高的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必须追求公平正义,保护人民权益、伸张正义。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公正对现在的一些问题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司法公正是一个社会法制程度的体现。只有当整个国家高度重视,当整个司法系统公平公正,才能不失其审判之意。若是天平一开始就是倾斜的,那么再多的平等都是建立在不平等之上的。

新中国成立以后,法制建设一直在路上,中央不断根据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对法律进行修改,对司法体制进行改革,为的就是给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让群众有法可依、有诉可求、有案能立,能通过国家刚性的规定维护自身的权利。同样,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只有严格执行法庭判决,才能彻底帮助受困之人。

实现公正司法,不仅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要让司法权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受各方监督;还要防范犯错、主动纠错,让人民群众从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中,感受党中央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坚定决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群众的心中。

公平正义是我们党追求的一个非常崇高的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必须追求公平正义,保护人民权益、伸张正义。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