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为国家育“公能”英才

日新月异,为国家育“公能”英才

——南开大学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摘要:在这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南开大学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一校训,为培养公能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学生展示宿舍文化。南开大学提供

学生参加趣味运动会。南开大学提供

学生参加课余锻炼。南开大学提供

 

南开大学校园景观。南开大学提供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南开大学的足迹】

每年的金秋时节,接到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新生,都会在通知书的封面上看到八个大字——“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八字校训开宗明义:南开大学培养的是既有为“公”之精神,又有为“公”之能力的人。这个“公”,就是国家,就是民族大众,就是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这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南开大学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一校训,以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为培养公能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