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发言稿:共产党员要勇于亮出党性

“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发言稿:共产党员要勇于亮出党性

摘要: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中国正处于克难攻坚的关键期,也正处于各种矛盾交织叠加的阵痛期。能不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考验。

回首峥嵘岁月,中国你共产党在强国富民、引领复兴的历史性考试中已经取得了优异成绩,无愧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选择。放眼光明前景,赶考依然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因为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是一座灯塔。

是党员就要勇于亮出党性。长久以来,西方邪恶势力亡我之心不死,试图通过“和平演变”、“颜色革命”霍乱我们的思想、颠覆我们的信仰,摧毁我党的根基。而在国内,一些别有用心者更是打着“重新评价”、“重写历史”的名义,设置“理论陷阱”、颠覆英雄形象、丑化革命领袖、瓦解民族精神、消解价值观念,从而使人民群众在罔顾事实的“揭秘”和不辨真伪的歪曲解读中,迷失了方向、受到了伤害。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只有敢于亮出党性、勇于与之斗争,方能扶正压邪、涤浊扬清,扬我民族之浩然正气、振我中华之崛起雄威。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中国正处于克难攻坚的关键期,也正处于各种矛盾交织叠加的阵痛期。能不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考验。我们只有亮出党性,才能真正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勇于奉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一切无所作为的作风,都是与党员身份格格不入的。我们只有亮出党性,才能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以金刚不坏之身抵制各种诱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没有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衡量一个党员是否合格,关键就在于他能否做到一事当前、勇挑重担、勇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只有亮出党性,才能做到在困难矛盾面前不缩手、在歪风邪气面前不低头、在问题失误面前不诿过,始终以洪荒之力、奉献精神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人无头不行,鸟无头不飞”,人类社会的每一项事业、每一次进步都需要有人走在前列。一座桥的价值在于能承载,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在于能担当。如果你是共产党员,就请亮出你的党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形成催人奋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