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浅谈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摘要:四是廉洁奉公,律己从严。常言道:“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那么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恪守做人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守党性原则,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廉洁自律,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权所惑、不为利所动,并将人民给予的权力用之于民,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最近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和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他的优秀品质不仅体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人格魅力,而且彰显了一名基层干部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他是我们基层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那么我们基层学员干部应该如何在自己的岗位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呢,笔者认为从以下几方面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古人曰:“欲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一句最精典台词说到“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但是最缺的就是忠诚的人”。因此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唯有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好务,才能体现对党的忠诚和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心系群众,务实为民。工作中,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心里必须随时装着老百姓,随时想着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牢固树立起“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听民意、了民忧、解民难,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工作服务的每一个群众身上,落实到每一件具体工作中,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三是忘我工作,敢于担当。工作中,基层党员干部要怎样有所作为,才会不成为一位人民厌恶的“逍遥官”和“太平官”呢,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要有 “实干”精神,不搞“政绩工程”,不做“甩手掌柜”,时刻怀有为民情怀,身体力行,遇事不推诿、不避责;时刻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有苦干实干的务实工作作风;时刻牢记党的嘱托,铭记党员干部身份,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是廉洁奉公,律己从严。常言道:“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那么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恪守做人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守党性原则,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廉洁自律,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权所惑、不为利所动,并将人民给予的权力用之于民,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总之,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在工作中从以上几方面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才能在工作中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新时期好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同时也能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