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守望相助 努力建设亮丽内蒙古(2)

李纪恒:守望相助 努力建设亮丽内蒙古(2)

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内蒙古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民族自治区,做好民族工作关系全局、关系长远。我们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始终如一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根本在于维护祖国统一。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完善配套法规,加强普及宣传,强化监督检查,在贯彻国家统一政令前提下依法行使自治权,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认真履行守土固边重大责任,深入推进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建设,高度警惕一切影响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的苗头性问题,坚决守好家门,守好祖国边疆,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继承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加强民族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增强文化认同。我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我们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思想筑边、组织固边、富民兴边、帮扶强边、共建稳边,党的旗帜在祖国北疆高高飘扬。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