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显国防特色 实现高教强国(4)

突显国防特色 实现高教强国(4)

——西北工业大学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科技现代化为己任

摘要:为实现报国梦想,西工大几代人肩负着希望与梦想,凝结成勇气和力量,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努力聚焦追赶超越,广泛汇集众智、奋力创建一流。

促军民融合,为强国强军拓展精彩境界

西北工业大学注重加快推进产学研结合和军民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军民融合路径,筑牢富国强军的基石。

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化基地落户陕西省西咸新区,位于榆林的国内首家无人机专用试验测试中心项目进展顺利,成为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学校与陕西省委网信办联合成立西部地区首个网络创新研究院,为全国网信事业发展贡献“西部力量”。学校还与民营企业合作研发“50公斤级水下无人自主航行器”,实现产业化生产和商业销售。此外,学校联合国内多家单位成立“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助推我国航空航天动力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

学校组建的鑫垚、铂力特等公司直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已成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和创新源头。学校与地方合作,形成金属3D打印全国领先的产业规模,创出全国第一家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全国第一个以3D打印为主题的科技孵化器、全国第一支3D打印创投基金等3个“全国第一”。

2017年2月,西工大“翱翔小镇”暨无人机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启动,这是我国首个以“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集群为核心的“科教产融”创新示范小镇。项目将形成该产业最优最强的产业生态空间,未来可带动上千亿元产业价值。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为实现报国梦想,西工大几代人肩负着希望与梦想,凝结成勇气和力量,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努力聚焦追赶超越,广泛汇集众智、奋力创建一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