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常在》观后感:利剑高悬 震慑常在

《震慑常在》观后感:利剑高悬 震慑常在

摘要:巡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探索出一条自上而下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破除了自我监督难的这一历史性难题巡视,实践表明已经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

近日,《巡视利剑》专题片正在全国热映。该片全面系统的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取得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的成果,取得广大群众一致称赞和好评,进一步赢得了党心民心。           

巡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探索出一条自上而下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破除了自我监督难的这一历史性难题巡视,实践表明已经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巡视工作成为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利剑,只有利剑高悬,才能震慑常在,才能阻止类似卢恩光式“五假干部”步步高升,才能阻止“武爷”这样公权私用贪赃枉法!

截止8月29日,十八大选举出的205位中央委员中有17名已经落马,171名中央候补委员中也有17人落马。这些高级干部落马对党和国家事业所造成的损失是难以估量的,影响是极其恶劣的。党和国家培养高级干部不容易,但是不清除他们,是党的事业的重大隐患。他们往往“上梁不正”使得“下梁歪”,一名腐败掉的高级干部往往会带坏其所在部门、系统的干部队伍,损坏所在辖区的政治生态。因此,反腐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心,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

9月8日,王岐山同志在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在总结过去五年成就的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将振奋精神再出发,而巡视作为纪检监察的重要利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必将切实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切实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才能保障我党的各项事业顺利推进,“两个一百年”才能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