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延安》观后感

《回望延安》观后感

这两天抽空看了一下历史文献片《回望延安》,该纪录片给了我很强的心灵震撼,让我对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真实的认识,感触颇多。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望延安》让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凝聚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国的历史长河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王朝社会、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新民主主义社会及社会主义社会几个阶段,但无论是哪一种社会形态,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近代社会带领中华民族中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领导者,成为历史洪流中的中流砥柱,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在延安时期确立了党中央领导核心,统一了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如今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同样要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思想上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个人服从大局,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团结一致,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