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凝聚师生的力量(2)

筑梦,凝聚师生的力量(2)

——华中科技大学坚持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华中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放在育人工作的中心位置……

立心铸魂,全员育人促成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9月1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华中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就会聚一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认真研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大学生价值观养成,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做善于做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体教师要帮助青年学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学校注重引领广大青年在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广大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围绕学生成长阶段,学校认真做好入学教育,建设好入口关,引导学生积极实现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学校系统设计大学成长过程教育,以“党旗领航工程”为龙头,围绕学业教育、心理健康、实践教育等方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还围绕就业创业、文明离校等方面做好毕业教育,把好出口关。

已成为学校品牌的“党旗领航工程”,包含“早日站在党旗下”“党旗在我心中”“我为党旗添光彩”三阶段。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赋予“党旗领航工程”新的内涵,将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融合,紧紧把握新时代党员学习教育的脉搏,使“党旗领航工程”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和良好载体,成为广大党员“学”“做”的拓展和延伸。

近年来,学校还在研究生中持续开展“红色领航员”,帮助学生把个人命运和党的命运、国家前途紧密结合,持续实施“党报进学生宿舍”,党报覆盖全校一万多间宿舍,引导教育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