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凝聚师生的力量(4)

筑梦,凝聚师生的力量(4)

——华中科技大学坚持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华中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放在育人工作的中心位置……

“顶天立地”,对标国家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着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与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顶天立地”做科研。学校既瞄准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前沿,不断创造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又瞄准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瓶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正在喻家山麓动工建设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是2015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华中大牵头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也是该校第三个大科学平台,拟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之一。

而华中大此前所有的两个大科学平台,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已跻身国际十大知名光学研究机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已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之一。

这三大科学平台,犹如三艘科技航母,正引领华中大在有组织地开展原始创新的大道上筑就高峰,飞速发展。学校已建有22个国家级科研机构、2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75个部省级科研机构、5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7个高等学校创新引智基地等,对学校科研工作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继续打造大平台牵引的,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移转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链,产生重大学术成果,引领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