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iPhoneX,我们是不是该长点心了!

面对iPhoneX,我们是不是该长点心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在美国举办新品发布会,iPhone系列新一代产品——iPhone8/8plus/X与消费者见面了。据称新一代苹果手机在技术上又有了改进,在价格上也水涨船高,单机将近万元。

面对这样一个消息,也许有果粉们已经开始跃跃欲试,盘算着先用为快;也有的会为如此高价感到咋舌;还有的人会记起那些为买“苹果”而“割肾”、“肉偿”的旧闻,会不自觉地感到莫名紧张吧……

虽说买不买新苹果手机得看自己口袋里的银子够不够,凭的是消费者自己的心情,但围绕“想买”进行考虑,这里面的“是与非”就真的太多了。

如果是苹果死忠粉,当然不存在任何犹豫。可平心而论,iPhoneX贵不贵,确实贵!一部手机近万元,即便是各种高新科技加身,再加“更好的用户体验”等等,说到底它也不过是电子产品。所以,对这新上市的“苹果”,于大众而言,无疑是价格高得离谱的奢侈品。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苹果能卖得如此高价,除了营销、宣传和技术先进外,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美国移动产品在世界手机创新领域引领风尚的“硬实力”,在手机功能和技术标准制定上依旧握有极大的话语权。而这,才是与国产手机的巨大差价所在,才是国产手机需要打破的真正“瓶颈”和真实“天花板”,是需要国产手机制造商们更加努力,绝地反击进行追赶和超越的地方!

更深一层讲,一部小小的手机能够“横空出世”,成为大众热议的话题,折射出的是一个国家在世界制造舞台上的真正实力。从美国iPhoneX的上市可以看出,美国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依旧十分强悍。中国虽然是世界制造大国,与美国相比较起来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我们必须要十分清醒,不能盲目自大、掉以轻心。

从现实和不远的将来的角度来看,iPhoneX的问世会引来中国手机制造商在技术上再度地追赶甚至创新超越,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拼杀,这对中国手机制造业一定程度上是件好事。此外,消费者也能够很快通过这种市场的快速“新陈代谢”,获得与iPhoneX功能相匹敌的国产质优价廉的手机新产品,也算是一大利好!

今天,我们虽然无法阻挡国人对iPhoneX的追捧,但培养和积淀消费者的国货意识也凸显得倍加重要、任重道远。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落地实施,中国产品的质量会越来越好,中国的消费者也会对国产商品及服务满怀志气与期盼!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913/96478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安徽蚌埠怀远县委讲师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连元博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