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

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

——织牢织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之一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系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行动的陆续展开,形成了一张撒向全球的“天网”,向世人证明了“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没有出路”。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六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浙江省追逃办密切协作,潜逃海外十三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资料图片)

“怕中国发现我,又怕美国抓获我,致使我与妻子有护照不敢用,有病不敢就医……每一天都恐惧、再恐惧,没有正常的生活……”

“恐惧”和“不安”,是辽宁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潜逃美国最深刻的记忆。这与他当初自以为逃往美国就可以得到“庇护”的设想截然不同。

在中国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和政策感召下,王国强最终选择了回国自首:“都说美国是‘天堂’,现在我才知道,中国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如果在入监和我那段美国偷生的处境两者必选其一,我宁肯入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成立中央追逃办到开展“天网”“猎狐”行动,再到发出“红色通缉令”,随着一系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行动的陆续展开,形成了一张撒向全球的“天网”,向世人证明了“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