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生活的人,都喜欢做减法

懂生活的人,都喜欢做减法

摘要:大脑和生活,都像硬盘一样,是有储存容量的。

1

清晨五点多,一声巨响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恍惚感到整栋楼都颤了一下。

“地震?”我从床上弹起来。脚刚沾地,又觉得不对。

我所在的地区并非地震带,当年那么严重的地震,也只有高层住户有震感。而我们小区,最高只有七层。

我估计是煤气爆炸,于是赶紧去阳台看哪家厨房有异常。

很快,我就发现对面三单元六楼和我家平齐的位置有个“大窟窿”。

那个“大窟窿”可能是他家次卧,因为落地窗全没了,东西也落了一地,只能看到一片狼藉,分不清什么是什么。

而次卧旁边正是厨房,厨房的采光窗整个儿消失了,油烟机也变得歪歪扭扭的。万幸的是没有起火。

没过一会儿,楼下就有人大喊,让六楼的人出来赔钱。

仔细一看,他家震飞的落地窗恰好砸了楼下的车。

好在我们小区没几台豪车,不然这损失太大了。

正想着,就发现我家窗台上落满了玻璃渣,连窗户上都出现了划痕。

我心中感叹,幸好是清晨,若是换个时间,我也许正在阳台上看书……

没多久,民警来了。老妈下去买东西回来时说,对面爆炸的不是煤气,是高压锅。

听说是大清早起来煮绿豆汤,豆壳塞满了出气孔,结果就出事儿了,还好没人受伤。

听她这么说,我赶紧给她灌输“断舍离”的思想。

因为前几天她还感叹,我家高压锅放了几年没用,太浪费,什么时候得拿出来用用。

她早已养成做加法的习惯,想让她扔东西,比买东西还困难。

然而,要想提高生活质量,必须得做减法。只有减去了那些不重要的人、事、物,才能装下更喜欢更需要更合适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