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榫一卯”传承工匠精神

“一榫一卯”传承工匠精神

这个金牌教练带领学生走向世界技能舞台

摘要:这位有着浓厚“木工情结”的能工巧匠,希望将传统手艺传承下去,带领更多学生走向世界技能舞台,成为大国工匠。

http://upload.71.cn/2017/0914/1505380344865.jpg

从接触木工,到参加比赛,从中体会乐趣,也树立了自信。木工与文化课学习相辅相成,更多学生在传承木工工艺中获得成就感。

一名有着30多年经验的传统老木匠,在他手里雕刻出来的工件与工艺品成千上万件,栩栩如生,令人赞不绝口。上海城市科技学校建筑实训中心金牌指导教练、高级木工沈雪云从教28年,在一榫一卯中的精雕细琢中,不仅擅长制作“中国鲁班智慧工件”,还承担学生创意木工社团。由他培养的成百上千学生中,有的在中国国际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摘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