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上的夕阳与花朵

世界屋脊上的夕阳与花朵

【砥砺奋进的五年·西藏新发展新面貌】

摘要:孤寡老人次旦75岁那年,在世界屋脊上有了自己的家。他迷离着老眼坐在窗前,凝视着鲜艳的国旗在初秋的寒风里飘展,听新朋友盲老汉唱着歌,恍惚觉得是个梦。

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内,一个腿脚灵便的盲人和一个眼睛完好却腿脚残疾的人相互依靠,相扶而行。本报记者 彭景晖摄/光明图片

孤寡老人次旦75岁那年,在世界屋脊上有了自己的家。他迷离着老眼坐在窗前,凝视着鲜艳的国旗在初秋的寒风里飘展,听新朋友盲老汉唱着歌,恍惚觉得是个梦。一个娃娃跑过来,递给他一朵格桑花,他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让这些特困、残疾、失去亲人的弱势人群有了一个温暖的归宿。

“大大的福利院”

“好大好大的福利院!”足球场、游乐场、篮球场……在5岁的藏族男孩桑杰眼里,福利院“大得跑不到边”。和记者的话没说完,如小羚羊一般灵活的他一溜烟跑了,倏忽间又跑了回来,带回一个比他大四五岁的男孩。“还有生态花园休息室、太阳能浴室、会见聊天室……我带你去!”小学四年级学生扎西尼玛骄傲地告诉记者。

在会见聊天室,每隔一段时间扎西尼玛便能见到来探望自己的舅舅,舅舅看着他在这里一点点长高了。

这个“大大的福利院”建于2015年年底,有52名工作人员,占地面积超过1万亩,教学楼、宿舍楼、生态园等建筑设施一应俱全,设有理疗按摩室、医务室、活动健身区等15个现代化功能区。截至今年8月底,福利院共供养83名农村五保户老人,收养169名儿童。

老人们感慨道:“这么好的福利院,是用爱建起来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