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研讨发言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研讨发言稿

摘要: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学习时报》集中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文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学习时报》集中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文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总书记艰苦曲折、极不平凡的成长历程,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一代人成长的历史缩影,是为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生动示范,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真实诠释,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践教材。“一文一书”相得益彰、互为补充,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习总书记薪火相传的信仰根基、百折不挠的坚韧品质、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全球担当的责任意识、强国强军的梦想情怀和人民为本的赤子初心,系统、深刻地揭示了习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深入学习“一文一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思想政治基础。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这“一文一书”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学深一步、做深一层,以理论的彻底增强实践的自觉,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文一书”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增进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在长期艰难困苦中磨砺出来的。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是在扎根基层一线中培树起来的。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卓越的领导能力,是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历练出来的。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伟大的领袖地位,是在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确立起来的。要认真研习、潜心思考,领会精髓、把握要义,进一步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

学习“一文一书”,重在实践,关键在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维护核心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全面落实到行动上,从大视野、大环境、大格局中把握运用“一文一书”所蕴含的实践方法,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的各项举措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市委办公厅的党员干部位处中枢、责任重大,要自觉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做在前列,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当好示范、做好榜样。一是要从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领袖风范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筑牢信仰之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从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总书记的“思想历程”,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价值立场、思想观点、思维方法、表率作用,注重从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等充沛养分,深化对习总书记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政绩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我市正在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坚决尊崇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号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一文一书”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引向深入。要围绕做好“三服务”工作,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定位,发挥中枢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四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上走在前、作表率。市委办公厅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要求,把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把学习“一文一书”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提前战”,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打赢打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广泛宣传习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用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激励群众,以习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感召群众,不断凝聚起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以昂扬精神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