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9月15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主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日前,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正阳门城楼、景山寿皇殿和钟鼓楼,视察中轴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为深入议政作了充分准备。与会同志在听取市文物局、市规划国土委相关工作通报和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关于保护北京中轴线的意见建议的说明后发表真知灼见。副市长王宁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指出,北京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都对北京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作出了重要指示。建议相关区、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完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中轴线保护和申遗为抓手,精心保护好北京历史文化金名片,进一步提升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意见建议,研究了召开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